Buscar

Páginas

哥德式摇滚团体

唉...爱死goth music了..
除了只爱good charlotte的punk rock stlye之外,
我还偏爱哥德式摇滚歌曲...
这里有两个在欧洲富有知名度的goth metal rock band.

第一个Lacuna Coil,


 

风 格:Goth Metal(哥特金属) Heavy Metal(重金属) Progressive Metal(前卫金属) Symphonic Black Metal(黑色交响)

天啊...这些都是我梦寐以求的歌曲风格!

介 绍:
Lacuna Coil 是一支来自意大利的Gothic Metal乐队,乐团同时拥有两位主唱,男主唱 Ferro 和女主唱 Scabbia,主音Christina Scabbia除了样子诱人,型象性感外,声线更是十分清脆动人。他们同时也包办歌词的创作,歌曲则大部分是由吉他手Migliore和贝斯手Coti所写,他们歌曲的进行方式多是一男一女轮番对唱加上一起合唱组成,有部分的歌只有女主唱来独唱,他们的两个主唱真的都非常具有爆发力,尤其是女主唱,你会不自禁的想到艾拉妮丝莫瑞塞特或是Tori Amos这样具有情绪表现力的女声;男主唱的唱法其实很特别,大部分的时间都像是在干礁什么东西一样,有时也会有清腔,不过偶而也会出现黑死腔的吼声。

歌词的方面,则多是男女情爱,不过似乎偏向畸恋居多,描写男女之间纠结不清的感受,而且特别都会有一种陷入黑暗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被归类于歌德的原因。歌曲的方面则和他们的内页一样,尽力传达出一种粘腻黑暗、原始情欲的感受,而且不时会有好听的吉他和键盘作衬底。这个黑色梦幻组合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994年1月,当时的名字叫Sleep Of Right.在这期间,他们举行了一些现场表演还在95年5月为一个独立活动做编辑.紧接着,他们做了一些调整和改变,在乐队里增加了Claudio,Leonardo和Cristina,这使他们的乐队更加完善。

96年六月,他们把乐队的名字改为Ethereal(仙乐),更贴近于他们的音乐风格的名字.他们以Ethereal的名字,制作了第一张宣传带,在另类艺术领域里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并获得了Century MedIa的高度关注。

在97年,他们再次更名(由于有同名乐队出现)为Lacuna Coil。他们想诠释出那种空灵,轻飘,回归般天堂一样的感觉。他们犹如麻醉剂似的旋律,隐晦的暗示和优美空灵的女声,吞没着的忧郁和黑暗的摇滚。像很多被贯上意大利商标的东西一样,Lacuna Coil的音乐始终徘徊在主流的边缘。他们完成了初次登台时在木房子录音室和Waldemar Sorychta一起录制的MCD. 通过Century MedIa于98年1月,和4月分别在欧洲和美国发表了作品。Shallow End收录在Darkness We Feel中,并成为Rotting Christ's的作品A Dead Poem中的附加作品。

他们的女主唱也很美!

 Cristina Scabbia
 

第二个团体....Nightwish
 
 
风格:交响哥德金属

介绍:
成立于1996年的芬兰交响哥特金属团Nightwish是这个弹丸小国的一宝,北欧的淳厚的古典积淀和新金属的浓烈氛围,造就了Nightwish的天籁之音。

1996年七月的一个夜晚,当Tuomas与他的朋友们在树林里坐在篝火旁聚会的时候,Nightwish这个想法第一次出现在他们的脑海里,他们当时就创作了三首歌曲并于当年12月录制了出来.最初乐队的成员只有三人Tuomas,Tarja和Emppu. 后来大家觉的这些歌需要有鼓声,因此Jukka也加入了进来.Emppu将原来的箱琴换成了电琴,Nightwish又创作了些新歌,他们在97年4月花了一星期的时间录制了7首作品.97年乐队与Spinefarm签订了两张专辑的合约.这样他们又创作了4首作品.其中Carpenter这首歌登上了芬兰单曲榜的第8位.97年11月乐队首张专辑Angels Fall First正式发行,听众反映良好,但乐队很快就停止了活动。Emppu和Jukka要服兵役而 Tarja要完成学业.大家与公司协商后延长了合同并将专辑数量变为三张.98年5月公司为Nightwish发布了Carpenter等歌的Video.而同年夏天,贝司手Sami Vanska加入到队伍中.8月Nightwish备齐人马开始了新的工作.先录制了单曲的video,到12月7日,乐队至今最成功的专辑Oceanborn发布了.它登上了专辑榜第五名,其中单曲sacrament of wilderness成功的坐上了单曲榜的头把交椅.Nightwish开始全国巡演,等到99年春天,Oceanborn在海外成功发行.乐队在欧洲特别是德国极受欢迎,所有作品全部热卖,他们开始参加大型音乐节并进行欧洲巡演了.

2000年Nightwish开始制作自己的第三张专辑,可乐队在欧洲电视网芬兰歌曲大赛中的参赛歌曲sleep walker牵扯了大家的精力不得不暂停工作,最终sleep walker得到了第二名,而公众评判则是第一名.同年乐队的最新大碟Wishmaster终于发布.一经售卖立刻登上了芬兰排行榜首位,并停留了三个星期.而且被德国Rock Hard评为了2000年6月的最佳大碟(超过了Bon Jovi和iron Maiden的新专辑)并成为金唱片.

现在Nightwish可以说是芬兰最红的乐队了,她们那种女声Gothic metal深受北欧大众的喜爱,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她们会成长为一颗真正耀眼的Rock star.

《Angels Fall First》是乐队的首张大碟,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很快这几个芬兰人又带来了新作《Oceanborn》。tarja的女声还是那么特别,把古典元素细致的融入金属乐,与Therion不同的是,Tarja 的音质更富冒险。她更多的按单音节清晰发音,一个完整使用元音歌剧花腔女高音似乎更适合这种交响力量金属。个人也更乐意听到她这 种歌剧层次化的嗓音,特别是在类似"Wwanheart"和"Walking in the air"这样的歌曲中。

当然,如果你听过本世纪2大歌剧女高音Maria callas和Kirsten flagstad会领略到更精深的唱腔,但在金属一派,能与Tarja匹敌的还真不多。

专辑的词多出自Tuomas,他同时还负责演奏合成器和低沉的男音嘶吼。Nightwish在他们的歌曲中涉及到了幻象和神话,为细心的听者编织出一个梦一般的仙境。

如前面所提,Nightwish玩的是交响力量金属,这很容易让人想到他们的另一支芬兰金属同伴--Stratovarius。特别是"swanheart"中的长笛旋律段;类似"Stargazers"和"Gethsemane"中的器乐合奏;"Devil And The Deep Dark Ocean"中走出的跳跃、清馨的节奏;而"Moondance"更是一首俄罗斯民族旋律穿梭其间的器乐曲。美仑、一致的歌曲创作和清晰的唱片制作无疑是锦上添花。

著名的芬兰女声力量金属乐队金属乐队所有音乐专辑NightWish于10月22日发表公开信,宣布乐队解雇了女主唱Tarja Turunen,并公开这其中的许多内幕和缘由。这支已经成功打入主流的重金属乐队在事业的颠峰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其背后的起因也不是短时间才发生作用的!

Tarja Turunen的离开,堪称近期金属乐坛一大新闻,在合作了数年与出版了多张被奉为女声经典金属的畅销专辑之后,他们最终还是无可挽回的分开了。所幸的是,NightWish依然存在,其余几名乐队成员正在物色新的女主唱。她就是Anette Ozlon “夜愿之声”已经在2007年重在我们耳边响起!
以下是Tarja在的时候,

 

虽然她没有新的主唱美...
不过我也很喜欢她那独特的唱腔,
很有古典又不失爆发力与穿透力,
配合强力的哥德式摇滚真的是绝配!

虽然她离开了,
但新的女主唱Anette也不是省油的等,
她有自己的歌唱风格~
我也很喜欢…^^

还有许多哥德式摇滚团体如Evanescence...
比起他们,我还是喜欢lacuna coil 和 nightwish更多...(目前)
^^